国内 国际 社会 文史 经济 滚动

英国撤销CGTN在英国广播许可 称其存在“政治属性”

北京晚报 2021-02-05 08:23:25
A+ A-

原标题:英国撤销CGTN在英国广播许可,CGTN深夜回应:坚决反对

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4日发表声明称,已吊销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在英国的落地许可。

CGTN稍晚发表声明称,对Ofcom的最终裁决表示遗憾并坚决反对。

Ofcom的声明列出了一大堆吊销CGTN许可的理由。

声明称,根据此前的调查,该许可由Star China Media Ltd不当持有”,而后者对CGTN频道的输出内容“不承担编辑责任”,因此“不符合控制许可服务的法律要求”。

在CGTN申请将许可转让给控制该频道的实体中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CGTNC)后,也遭到英方拒绝。

英国撤销CGTN在英国广播许可 称其存在“政治属性”

英国撤销CGTN在英国广播许可 称其存在“政治属性”

Ofcom解释其原因称,“我们认为CGTNC最终控制权由中国共产党掌握,这是英国广播法规所不能允许的。”

CGTN的声明称,2020年初,在一些极右翼组织和反华势力的操纵下,Ofcom突然对CGTN英语新闻频道在英国落地许可发起调查。

本着积极配合的态度,我们向Ofcom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并提出落地许可转持建议,积极寻求妥善解决。

但Ofcom无视CGTN英语新闻频道的国际媒体专业声誉及在英落地播出18年的良好纪录,竟以我媒体机构存在“政治属性”为由,作出拒绝许可转持,并吊销许可的裁决。

英国《卫报》4日称,英国认定CGTN“由中国共产党控制”,并拒绝其许可转让申请,增加了北京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进行报复的可能性,因为BBC与中国的CCTV存在相似之处。

报道称,CGTN在对Ofcom的调查回应中称,CGTNC的当前股东是CCTV,CCTV是一家中国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其地位与BBC、法国电视集团、日本的NHK、韩国的KBS等类似。

英国不满CGTN的报道内容,试图政治打压CGTN早有迹象。2020年5月,Ofcom裁定CGTN报道香港示威活动“违反中立规定”,称将对其实施制裁。

此外,该机构还在对CGTN其他三个节目进行“公平和隐私调查”,其中包括播放英国驻香港总领馆前雇员郑文杰认罪嫖娼的视频。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