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军评 图片 武器 秘闻 航空

特朗普团队起诉《华盛顿邮报》指其发表“通俄门”文章涉诽谤

环球时评 2020-03-04 16:46:02
A+ A-

据美国《国会山报》3月3日报道,特朗普总统的竞选团队对《华盛顿邮报》发起涉及数百万美元的诽谤诉讼,称该报故意发表虚假报道,称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一事上与俄罗斯“勾结”。

在特朗普竞选团队对《纽约时报》提起类似诉讼一周后,又于周一(3月2日)在华盛顿特区的一家联邦法院起诉《华盛顿邮报》。

特朗普团队起诉《华盛顿邮报》指其发表“通俄门”文章涉诽谤

该诉讼引用了《华盛顿邮报》2019年6月的两篇评论文章,其中一篇文章称,当时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得出结论,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在2016年大选中发起的”一次“全面而有系统的”攻击有关联。

另一篇文章写道,“既然特朗普邀请俄罗斯和朝鲜提供援助,谁知道他们会给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提供什么样的帮助?”

该诉讼指控《华盛顿邮报》普遍存在针对特朗普竞选团队和共和党人的“极端偏见”,称要纠正这些文章的说法,竞选团队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

特朗普团队起诉《华盛顿邮报》指其发表“通俄门”文章涉诽谤

诉状中写道,“诽谤性的文章已经迫使,也将迫使特朗普竞选团队在纠正报道的广告上投入资金,并以其他方式宣传自己在2016年没有与俄罗斯合谋,在2020年的大选中也没有寻求俄罗斯或朝鲜的帮助的事实。竞选团队已经损失了数百万美元,具体金额有待在审判证明。”

报道指出,该诉讼在法庭上胜算不大。为了取得成功,特朗普竞选团队将不得不承担沉重的责任,证明《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是对事实的虚假陈述,而且是带着实际的恶意或对不计后果地漠视事实而发表的。

《华盛顿邮报》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特朗普团队起诉《华盛顿邮报》指其发表“通俄门”文章涉诽谤

报道称,穆勒进行了近两年的“通俄门”调查,发现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政府之间存在数十种联系,但调查的揭露没有确立犯罪阴谋。特别检察官在其报告中总结说,“虽然调查发现了与俄罗斯政府有联系的个人和与特朗普竞选团队有关的个人之间存在许多联系,但证据不足以支持刑事指控。”

特朗普竞选团队在诉讼中引用了《华盛顿邮报》2019年6月13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的部分内容,即“穆勒还得出结论,特朗普和/或他的竞选团队热切地鼓励、试图合谋,并愉快地从这些努力中获利。然而,穆勒并没有找到足够的证据证明这是一起犯罪阴谋。”

特朗普团队起诉《华盛顿邮报》指其发表“通俄门”文章涉诽谤

《华盛顿邮报》的这两篇文章都提到了美国广播公司2019年6月13日的一次采访。在那次采访中,特朗普似乎愿意接受来自外国的对其政治对手不利的信息。

美国广播公司记者乔治·斯蒂芬诺普洛斯在椭圆形办公室的一次交流中问特朗普:“在竞选中,假如外国人,比如俄罗斯等国家给你提供有关对手的信息,你的竞选团队应该接受还是应该打电话给联邦调查局?”对此,特朗普当时回答说,“我想你也许应该两者都做。我想你可能想听,听并没有错。如果有人从挪威打来电话说‘我们有你对手的信息’,我认为我想听一听。”

点击查看全文(剩余0%)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