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产经商贸

诉转载夹带“私货”今日头条索赔80万

2018-12-19 16:58:20    北京晨报

称“虎嗅网”在转载外媒稿件——《“印度版今日头条”能干涉印度大选?》时夹带“私货”,擅自增加了英文原文中没有的内容,且加入的内容几乎全部带有污蔑、辱骂性质,侵犯了其名誉权,今日头条将北京虎嗅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赔礼道歉,并索赔80万元。目前,海淀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今年12月4日,虎嗅网在其网站及认证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表文章《“印度版今日头条”能干涉印度大选?》,称今日头条将“上瘾的有害产品销往海外”、散播假新闻等。今日头条表示,该文最早由虎嗅网认证作者、美国媒体记者艾略特·扎格曼(笔名“Ell查”)发表在美国新闻网站“technode”上,但虎嗅网在翻译、发布该条新闻时,擅自增加了英文原文中没有的内容,且几乎全部是污蔑、辱骂性质的内容,其中包含指责中国企业干涉印度大选的内容。

今日头条起诉称,上述文章严重失实,尤其是将捏造的事实作为文章标题进行传播,带有极为明显的恶意。文章发布后,大量用户受到虎嗅网的误导进行转发、评论。短时间内,包括新浪新闻、金融界等大量媒体转载,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对今日头条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导致社会评价降低,侵犯了其名誉权。

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表示,虎嗅网的行为不仅损害了其名誉权,也给所有开展海外业务的中国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政治风险,这是今日头条被迫维权的唯一原因。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使用头条App阅读体验更佳
分享到:
0 0
`
中华头条
官方
5.0分 1.8亿人在用
优质 安全 免费
`
中华军事
官方
5.0分 2.6亿人在用
优质 安全 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