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观而言,这班小朋友演技,离顶级还有距离。
演技演技,并不只在于 " 演什么 ",更是 " 怎么演 "。好的演技,一定关乎创造力,想象力。
梁朝伟出道试戏的故事,多少人听过——
当时,老师要求,演一个被多年女友抛弃的人。别人听到此题,大多捶胸顿足,嚎啕大哭。
梁朝伟不一样。
他别开生面地点了根烟,自顾抽起来,当听到分手的消息,烟失手坠地。
这不是什么高明的演法,但从善于借助道具这点,面试的王晶老爸,王天林导演就认定,他有慧根。
小戏骨的演技好在 " 灵 ",但苛刻点说,灵中有 " 呆 "。
该笑就笑,该哭就哭。
生气就吹眉瞪眼,伤心就泣不成声。
老年人声音嘶哑,那就演嘶哑,佝偻驼背,那就演佝偻驼背。

这不怪他们,顶级表演,一定需要足够的生活阅历支撑。
那为何我们还吃小朋友这一套?
因为他们尽力了。
小孩子,演起戏心思单纯,他们理解那个角色是怎样,就拼命去做。
抛开文戏,拍《三国演义》,不可避免涉及打戏。
小戏骨在这方面一点不含糊。




这股执拗的个性,不比今天任何对付的面瘫演技、替身演技、抠图演技,更值得给大拇指?!
表妹这次还留意到了,除了主角,跑龙套的,也百分百投入。











